子夜想当打字机

繁星消逝之际,无心之人流离失所

a lucky dog

Mais quand le temps s’arrêtera, Je t’aimerai encore

How do you write like tomorrow won’t arrive?
How do you write like you need it to survive?
How do you write ev’ry second you’re alive?

通宵赶稿人

荣耀永远属于星尘十字军

嗷三 Olivia91010Z

【居疾】半生你我

开了BGM再看文

Bgm-半生你我(Assen捷)

(大家去吧里转转吧,太沉寂了)

 

 

 

​“喂,小丫头,走快点,要迟到了。“

​两个穿着校服的孩子从玻璃窗前走过,居间看着眼前不知是兄妹还是恋人的两人,眼中有了一瞬的恍惚。

她是不是也曾和某个人这样从校园的某个角落走过?那个人也曾那样叫她,或是随意的念着她的名字吗?那已经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居间从回忆中抽身,嘴里道着歉,朝前迈了一步。

“一杯,冰美式。”

 

 

“又冰美式啊?你能不能换点新的?”

“不喝这个喝什么?跟你一样换巧克力摩卡?”

眼前刚下飞机就端着一杯咖啡的男人成功的戳中了她的笑点,居间拉过他的唯一一件行李,回手把车钥匙扔给他,“那还是算了吧,不符合你气质。”

“不过,你是怎么想起来参加这次项目的?明明在卡罗呆的好好的?”

“我好不容易回来,不能安静点吗?陪我吃顿饭吧。“疾风并没有接居间抛出的问题,朝着车子走去。

“要我安静还要我陪你吃饭?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懂不懂?”

“不懂。”

居间难得的想抛下多年工作培养的礼仪扔一个白眼过去,但还是摇摇头,坐上了自己开来的车的副驾驶,任由身边的人开着车拉自己到任何地方去。

她是不是甚至在车上睡着了?居间努力回忆着那个时候,记忆却始终不肯给她个清楚的回答,更不要提疾风的异样。虽然她知道疾风演技一流,不会给她留下任何的马脚,但她总是时不时试图回忆一下,就好像只要她从记忆中找到了丝毫破绽,就能回到那个时候,重新改写发生的一切。

但,回到了那个时候,她又能做些什么呢?

 

回到TPC总部后的几天里,疾风徘徊在TPC的各个角落,被宗方私底下称为“那个幽灵”,当然最常待的还是胜利队和居间的办公室。虽然还是有些拘谨,胜利队的队员们很快习惯了一头卷毛安安静静的徘徊在身边,只是在又一次打开自己办公室的门却被门里连灯都不开的人吓到后,居间忍不住坐到了疾风对面,摆出了一副认认真真谈事情的架势。

坐了几分钟,疾风才像刚刚感受到对面坐着的人一样勉强从手机后抬起了视线。

“干嘛?”

“你说干嘛,你跟个幽灵一样整天在TPC里转悠,好意思问我干嘛,我还想问你在干嘛呢。”

“幽灵不是宗方那家伙说的吗?你随随便便用人家的比喻问人家要授权了吗?”

“你这不是知道吗。你的任务在什么时候来着?“

“这个月七号。”疾风的视线又回到了手机上,摆弄了几下后,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抬头问道,

“你明天是不是休息?陪我出去拍照吧。”

“拍什么照?”

“风景啊人啊,或者我看小居间你长得也能看啊。”

“我有什么好照的?再说了我以前上学的时候不是拿你手机拍过一堆自拍照了吗?再拍要收费了,胜利队队长的时间很值钱的。”

“自拍有什么好看的,要的是千万人之中的蓦然回首。”疾风靠在了椅背上,“再说了,不就是钱吗,卡里你看看剩多少钱,都拿走,够不够?”

“不要仗着你能吃食堂饿不死就为所欲为好不好。我明天真的没空,也没打算休假,你如果想拍照就自己出去转转吧,正好最近天气也挺好的。“

“哎,果然还是请不动吗?行吧,那我回去睡了,您好好忙。”疾风从椅子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慢悠悠的走了出去。

居间也没有在意,笑了笑,坐下整理一天的材料。

最近的她是太过忙碌了,或者不如说,整个TPC都太过忙碌了。

从迪迦和外星生物开始出现的初期,泽井就已在筹划建立地球防御机制的事情,居间理所当然的参与到了计划里。她相信迪迦,但也知道不能永远依赖迪迦,为了人类自己的安危,人类也要做出自己的努力,这是她始终相信的。而疾风参与的项目也和这个不无关系,开发未知星域是泽井总监计划中最重要的几块之一,除了作为后备选项以备后患,也是开发新材料和新设备测试的重要一环,只是相较于其他的任务来说,这个领域的任务对于执行者的要求高了很多,也危险很多,之前也都会有相对高层的人员参加,而这次疾风的任务,大概又是所有任务中未知项目最多的一个,在回TPC总部前,疾风已经在西亚训练基地呆了半年,之前的准备更是漫长。她并不负责这一部分,也在得知疾风去当了领队的同时惊讶了一下,不同区域的保密措施做的很好,居间并不知道任务的具体情况。又因为太忙,一直到疾风回来之前,她甚至都没什么时间和他联系。

“到时候跟泽井总监要一个名额,到指挥现场看一下好了。”居间心里想。

只是在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主控室,居间目睹的是疾风的死亡。

 

 

“要去看看他吗?明天。”突然买下的冰美式拿到手里竟已经没有勇气去喝,居间一路拿着,手心已经有些麻木,听到宗方的话的她一滞,把手里的咖啡放在了桌上。

“不用了,我就只是突然想喝这个而已,那个项目要结束了,忙完这一段再说吧,况且,也就是个衣冠冢而已。”居间说得很快,像是不想给宗方接话的机会,匆匆坐回了位置。而宗方也没有说什么,端起她刚刚放在桌上的咖啡,轻轻放在了一旁的架子上。

居间看着宗方的背影走远,眨眨眼,令思绪回到手边的资料上。

手中的材料正是疾风参与的任务,那个时候的她不顾周围人的阻拦,接下了这份未完成。转眼竟然已经三年了,疾风在事故发生前完成了所有测算,未完成的居然就这样顺利的进入了尾声,就连泽井私下,也想过会不会是疾风在天有灵。

所有人都说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只是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居间会有那么一瞬间的讶异。那个人居然真的就这么走了吗,那个叱咤风云的追光的男人,那个曾经占据了她半生的男人。她甚至还记得圣仁离开时他给她的拥抱的感觉,有那么多的时刻,她甚至觉得伸手还能触到他冰凉的队服。而最令她难过的是,没有他的三年居然就这么过去了,就像他只是还在卡罗,她本来以为会不一样,她以为这个世界都会不一样,可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喂,小居间,明天记得开着手机,我到那里要是看到怪兽了给你发短信,你记得叫迪迦来救我。”

“行,到时候我亲自去。”

“算了,你还是别来了,到时候再给我添点乱,我都不知道去哪喊冤。”

 

爆炸发生的一刹那,舱内摄影机已经不再工作了,只有一个舱外摄影机还在苟延残喘,在最后一个画面消失的时候,居间真的收到了邮件,里面只有一串数字。

而再次用到那串数字是在两个月后,当一切都慢慢平息,当居间终于有了时间难过,应急事务部告诉她在疾风的遗物中发现了他的手机,但却破解不掉密码。

于是居间打开了那条她一直没有再打开的邮件,在检查过手机里没有机密信息之后,居间看到了疾风写好的,那封该死的遗书。

 

她不想看到那封满是谎言的遗书,但还是把它带在身上,她只是觉得遗憾,疾风那么聪明的人写了这样一封遗书来试图给她安慰,可她却还是什么都知道了。

她知道了原本在名单上的本应是她,但卡罗的巡航舰偏偏在任务前发现了那块危险的地方,那块危险却又不得不去的地方。那是一次可能已注定的牺牲,但疾风居然傻到没有犹豫。

她知道了他像幽灵一样徘徊在TPC的原因,怨恨那时该死的自己为什么拒绝了那次邀约,她看到了疾风拍到的人群中的她,她也慢慢开始喜欢上了行走在万千人之中,去找和他,和他们相似的一点点飘渺的痕迹。

她知道了他爱她,爱了那么久,她突然读懂了那些眼神和拥抱中的想触碰又小心翼翼,但他把自己放在了所有人后面,因为他那么聪明,比她聪明那么多,又或者是因为在圣仁和宗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所以他居然告诉她这对他算是一个解脱。

他写了那么多愚蠢的文字来告诉她不要为他难过,可她连最后的这个愿望都没有为他实现。

 

又或者,他终是消弭解脱,却给她留下了半生坎坷萧索。

 

吸管终于归顺了和杯子一样的颜色,苦味慢慢在居间的嘴里蔓延,她慢慢的品着那一口咖啡,发现当苦味散去,留在舌尖上的会有那么多种味道。她从来没有买过冰美式,因为记忆中偷偷尝到的疾风杯子里的咖啡只有苦味。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失去了这么多,才终于理解了这些记忆中的味道。

 

“喂,小居间。”

居间回过头,眼前的人还是初见的样子,她下意识伸手去触,却发现他们不在同一个时空。

居间收回手,看着眼前的人笑了。

如若回到那个时候,我更愿我们不再相遇,这样你是不是会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但为什么

我竟庆幸神佛已不渡我。

 

 

 

 

后记

我觉得疾风大大一定想打死我现在。

疾风:

所以你这几天嚷嚷着喜欢我想搞我就是想搞死我?

评论(1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