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想当打字机

繁星消逝之际,无心之人流离失所

a lucky dog

Mais quand le temps s’arrêtera, Je t’aimerai encore

How do you write like tomorrow won’t arrive?
How do you write like you need it to survive?
How do you write ev’ry second you’re alive?

通宵赶稿人

荣耀永远属于星尘十字军

嗷三 Olivia91010Z

【昨日的美食】史郎独白:那些悸动

深夜突然想写一些小小的心动的瞬间,大概是因为被史郎脸上一次次无法抑制的笑容和幸福表情触动。我真的太喜欢史郎,或者说西岛秀俊先生的笑容了,看着就觉得幸福,让人不由得一起笑起来。

本来只想写原创片段,但还是难免写到剧中情节,后面甚至有点跟着原剧写,但也算不得缺憾,只是觉得自己有点作弊的感觉。

第一次写这种小小的片段,总觉得有些跳脱,有些不尽人意

并不完美,请多包涵

当然,开头第一句,当然是by沃*兹基硕德


···············································································


     如果真的有人在暗中观察我们的人生,那么他一定会看到在一个又一个瞬间,我毫不遮掩的表现在脸上的悸动。

 

心动

     我曾经有过各种各样不适合我的感情,在一次次的后怕,波澜不惊,或是争吵过后,我也曾怀疑过我还会否心动。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回头仔细看看,和他初遇时,那个原本应该只象征着礼貌的笑容,竟真的有些不同,仿佛那个笑容就只属于他,仿佛它等到现在,就是为了和他相遇的那一刻。

   在那个瞬间过后,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有了方向,和他在一起时的每一次大笑,每一次举杯,每一个眼神,都把我的心朝他推进了一点。在那些悸动的推搡下,向来谨慎的我有了为他而果断的瞬间,而那份果断,又覆盖着害怕失去带来的小心翼翼。

   脸上盖着白布表白的我很傻吧,我也觉得很傻,但如果再来一遍,我甚至希望我能开口的再早一点。

 

平凡

     “おかえり。”我笑着对走进家门的贤二说,看着他跑到厨房里来感叹着饭菜的香气,我的脸上大概又是那种熟悉的笑容吧。没办法,我实在太喜欢这些平凡而又幸福的瞬间。为了两人的养老努力精打细算也好,每天掐着点回家做饭也好,我不是没有见过那些不同的生活,但这种才是我想要的。也许是为了看到贤二回家时脸上的幸福表情,也许是为了永远看到那个幸福的表情。

     平凡的生活熟悉的像番茄罐头的味道,但番茄这种东西,偏偏就是怎么吃都吃不腻,偶尔加上一些芝士之类的东西点缀,就足够完美了。

     “喂,贤二,你不能再吃了!你要是提前变成了大叔我可是会嫌弃你的。”

 

酸涩

     贤二是个很敏感的人,我一直都知道。我嘲笑他那些无谓的飞醋,但又有点喜欢他那种时候脸上的小表情。

     毕竟,吃醋,应该是因为在乎吧。

     我自知自己一直都不是受人欢迎的类型,但贤二一直怕我被抢走,怕我离开,在某个时候之前,我一直以为那只是说说而已。

     直到他在我面前崩溃哭泣,哭着对我坦白他的过往,又哭着怕我因为知道了他的过往离开。酸味中混杂了泪水的涩,我才真的理解了那份在乎对我来讲意味着什么。我也在乎他对我的在乎,在那份在乎里,我能感受到我是真的存在过,真的被爱着。

     我毫不犹豫的给小日向先生打了谢绝的电话,因为也许我还做不到那么直白的表露我的心意,但我永远不能愧对那份用尽全力的爱。

 

重量

     但爱背负的永远不会只是简单的荷尔蒙,在激素带来的震颤冷却后,我们还有很多需要面对。

     那些责任和眼光带来的重量始终埋伏在生活的各个角落,并在每次争吵,每次犹疑中令我们感受到他们的存在。而在直面他们的过程中,贤二比我做的要好得多。

     大概会被骂作胆怯,没有责任心,也会被骂作逃避吧,因为我就是那样指责自己的。那些明明是我在逃避的瞬间,为什么伤人的话竟会脱口而出。

     “店长他们都能随意的说着自己的妻子家人,为什么我不可以。”

   背着身子的贤二声音很小,但每个字砸在心上,都是一个坑。

     带贤二见父母的时候,那些心上坑坑洼洼的皱褶被过速的心跳填满了,身边的人和父母眼神中的紧张压得我也有些无措,但第一次,我觉得自己有能力负担起了那些重量。而周围那些眼神,我也会慢慢不再在乎的吧,只要我爱的人幸福就好了。

     

 

     “哎,在写什么?”

     刚刚的贤二就这样凑过来,虽然全都被看到了有些羞耻,有些地方被强制修改了也有些不爽,但如果没有给贤二看,被要求给一个kiss才走的话,啊,真的是没办法狠下心拒绝的要求啊。


评论(2)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